凌云曦儿🍋见过张云雷版

磊唯,上线时间极不稳定。

三十六

 有了姐妹的加持,这个五一假期算是圆满收官了,张云雷在假期结束之后就开始跑行程了,而夕瑶也回到学校开始准备实习的手续了,我呢,则是开始跟着雅丽老师学唱白派的开蒙活了。


“歌词你准备好了吗?”上课前,雅丽老师问我。

“老师,我昨天晚上就抄好了,您看看。”我依旧保持着张云雷教给我和夕瑶的习惯,抄歌词。

“我看看。”雅丽老师接过我抄好的词看了看,“不错不错,字也工整。”

“谢谢老师夸奖。”我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。


“你们也不用紧张,把学的第一首曲子唱给我听一听就行,”因为是小组课,所以我们也算是一个重新组合的小班级,大家也都还不太熟悉,第一次见面就要唱曲子也难免有一些尴尬。


“谁先来?”这又是一个经典问题,想想上次张云雷说的那句,“连上台的胆量都没有,就别留下来继续学习了。”我主动举手示意老师我可以先开始唱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老师我叫杨堇一。”

“好,那以后堇一就是你们的组长了,我知道她的水平或许不是最好的,但是她有胆量带头开始就是一件值得表扬的事情。”


“好,今天我们来学习一首白派的入门活,探晴雯。”

“冷雨~凄风~不可听~”雅丽老师开始先示范了一遍,然后带着我们一句句开始学唱,或许是因为不太适应雅丽老师上课的方式,又或许是因为先学唱的铁片,一时半会没有适应过来,反倒是有些吃力的跟不上进度,跟不上进度就直接导致了我的心情也不太好。


今晚在三庆上班的时候也比较不在状态,满脑子想的都是探晴雯的唱词。

“你今天怎么了?看上去状态不怎么好。”悠然问我道。

“今天课上学的内容突然比之前都要快一些,也难一些有些来不及消化。”

“原来是因为唱词啊,你可以问问你的张老师啊~”

“也对,下班之后我去问问他。”


(今晚能来三庆接我下班吗?)

(能。)

(晚点见。)

(嗯,我先去忙。)


等三庆大观众散场完毕之后,我也就跟着大家一起收拾等张云雷来接我回宿舍了。

“一一。”熟悉的声音从我的身后响起。

“磊哥~”我跑过去张云雷身边,看了看周围没人就抱住了张云雷。

“心情不好?”张云雷看我的举动有些反常,便猜测性的问道。


“嗯,今天的学习遇到了些问题。”我如实和张云雷说了今天的事情。

“没关系,每个老师的教学风格不同,一开始不适应是很正常的,课下要是你还不懂的话,就来问我呀。”我和张云雷的身高差是刚好可以让张云雷把我整个人揽在怀里的。

“我知道,但是我也不想让你下班之后还要教我这些。”

“你放心啊,对于你来说,这还是工作,但是对我来说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了,我并不介意你随时来问我的。”张云雷耐心地给我解释道,“不管你有没有来问我,其实我都是可以了解到你们现在学习的进度的,后期姐姐给你和夕瑶上课的时候我也会参加,有我在,我就不相信你学不会~”


我在张云雷的怀里闻了闻,好家伙,这个男人今天喷香水了。

“你在闻什么啊?”

“我在闻你今天喷的香水是什么。”我凑近张云雷的衣领闻了闻,这个男人果然是和他之前被采访的时候说的一模一样,把香水抹在了耳后的位置。

“今天喷的是蓝风铃。”张云雷有些不太习惯我这样靠近他,耳朵已经红的不行了,但是又不敢动弹,只是僵在了在原地。


“哟,小哥儿~这就不好意思啦?”反正都已经在张云雷的怀里了,索性就逗逗张云雷。

“你哪儿学来的口音啊?”张云雷带着笑意说道。

“跟你亲爱的师弟们学的。”

“啧,以后你还是少听相声吧。”张云雷想起师弟们在台上的种种操作,摇了摇头。


“我的小姐现在还会不开心吗?”

“你都来了,我还不开心什么~”

“那走咯?我送你回宿舍。”

“嗯,走吧,咱回去再研究唱词。”


张云雷送我回宿舍,之后顺理成章的就上来做客了。

“磊哥,你吃不吃宵夜啊?”我问张云雷。

“不吃了,我减肥,给我一杯温水就行。”

“好嘞~”我去厨房给张云雷和自己各倒了温水之后就出来了。


“来吧,说说哪一段有问题。”我倒个水的功夫,张云雷已经把今天雅丽老师教我们的时候,我在课堂上写的笔记看了一轮了,“我感觉……每一句,都有点问题。”张云雷听到之后无奈的笑了笑,“你啊~来,站我这边来。”


两个小时之后。

“差不多就是这样了,明天你这样回课应该是没问题的。”

“真的可以吗?”倒不是不相信张云雷,而是不相信我自己。

“你相信我,真的可以的,但是雅丽老师大概是能听出来我教过你。”

“那怎么办?老师会不会觉得我不尊重她啊,可是她的方法我唱不来。”

“听出来了你就如实告诉雅丽老师就好了,老师要是来问我,我再和她解释。”


张云雷的话确实算是给我吃了一颗“定心丸”,有张云雷这样的课后辅导模式,我还就不相信我学不好白派了,虽然张云雷也和我说白派也算是比较难学的,但是有他这样的辅助在,我也不算是特别担心能不能学好的问题了。 

评论(2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