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云曦儿🍋见过张云雷版

磊唯,上线时间极不稳定。

三十五

“真的吗?”我听到张云雷这样说也很开心。

“当然是真的,我的消息还能有假的吗?她可是我姐姐~”

“是是是,那我们的张老师下半年工作安排多不多啊?”

“下半年目前来看不算多,也就是几个杂志的拍摄和采访,以及专场有三场。”


“专场!!!”张云雷说了一大串,我偏偏只听到了专场这两个字。

“姐妹你清醒一下,现在不是追角儿的时候!”夕瑶从背后掐了我一把。

“你俩想来?”

“呀,你这不是废话吗?”我激动地和张云雷说道,“哎呀不管了,我现在就是粉丝。”

“完了,没救了,”夕瑶一拍额头,“张老师您先照看着她点儿,我再给我爸妈打个电话。”

“你不去是吧?”我看着夕瑶和张云雷说道,“得,不用给她留票了。”

“我有理由怀疑,我会在后台忙到死。”夕瑶回头怼了我一句,就去阳台上打电话了。

过了一会儿,夕瑶回来了,但很显然,她手里的电话还没挂,“张老师,麻烦您跟我妈说一下,她不相信我下个学期能在您工作室实习。”

看着夕瑶一脸无奈,想来是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过不少次了。

张云雷接过电话,解释了一通之后又把电话递给了夕瑶,“你家人还是很好说话的。”

夕瑶苦笑一声,“我妈只是习惯性地不信任我罢了,自打我初中班主任跟她说完我的种种不好之后,我妈就很难再将她的信任给予我了。这间接导致了我初中三年在校园霸凌中度过,高中三年在被完全忽视中度过,这也是为什么我把一切的热情都交给了传统文化,因为在别的方向,我找不到可以给予我回应的东西。”


“其实......我和你的情况差不多,加入鼓曲社,也算是我想要救救自己吧,学得好,可以说是逆天改命,学不好,大不了我就回我那个三线城市当一个小小的钢琴老师也不错,但我们是幸运的,我们起码有退路……”我感叹道。


张云雷听到我们这样说也是有些意外的,一时半会也不知道怎么回应我和夕瑶。

“或许是我没有过退路,所以我想的永远都是在这条路上怎么走的更长远,现在的社会你们也看到了,你们的就业压力大我理解,但我,只有这一条路可以走。”张云雷沉默了一段时间之后说到,“我从小就学艺,可以说是一个没学历的人,这条路我能走出来,其实也是我真的无路可选。”

“可是你在这条路上拼出来了,虽然我不知道你的目标是什么,但起码在我们看来,现在的你很好。”

“一行有一行的难,等你们真的上台,有了自己的观众,就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了。”


“话说,咱要不换个话题?”我感觉这个气氛实在是很尴尬想办法转移着话题,“我们来说说你的专场吧?”

“对啊,苦难不值得反复咀嚼,我们往前瞅瞅。”不得不说,夕瑶情绪转变之快也是蛮让我吃惊的,“那张老师,要不要先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专场的准备工作呢?”

“这个小问题,等你来了工作室,我让你小瑞哥带着你做就行。”


“听上去很复杂的样子。”

“是挺复杂的,这几年我都全权交给小瑞去打理了,我不怎么参与管理工作。”

“根据我协助学校的话剧演出的经验,我觉得我到时候能坐观众席的可能性为0。而我只是一个负责写台词和策划的普通部员。”

“那确实是的,按道理来说你应该是在后台的,不过我可以给你和一一留票去观众席看。”

“确定不要我们负责到底吗?”夕瑶问道,“学校都是要求我们负责到底的。”


“负责到底当然更好,我只是说我可以给你们留票。”

“那就到时候再说了,后台需要我我就留在后台,后台不需要我我就来前面看演出。”夕瑶点点头,仿佛是在和一个上市公司的HR面谈一样。

“那你还是祈祷一下你不用在后台工作吧。”我看着张云雷说到。

“其实我可以给你分配前期的准备工作,后期你就不用在后台蹲了。”张云雷自然是懂我意思。  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